我画画好丑

除了丑一无所有

【盾铁】Tony Stark的一天(刀,请配汽油的图食用w)

哇塞,彩蛋太带感了

三水宰梦:

    Tony Stark的一天

感谢my汽油的图!! @Gasoline my汽油!我写出来了!! 

Tony Stark,今天也是全复联大厦最晚起床的那一个。

 

厚实的窗帘阻碍了窗外的阳光,房间里静谧无声,他磨蹭着在床上又赖了十分钟——或许是半个小时吧,才不情不愿地从床上爬起来。

 

贴心的friday控制着窗帘拉开,外面的光线就透进来,繁华的纽约一如既往地生气勃勃,tony走到窗前,外面的天空蔚蓝,阳光铺撒在大地上让人心情愉悦,于是他伸了个懒腰,好像能呼吸到外面新鲜的空气似的深吸了一口气:“不错的天气。”

 

“Friday,能帮爸爸准备一杯咖啡吗?”Tony赤着脚踩过柔软的地毯,哼着歌走向了浴室。

 

然而即使今天天气再好,伟大的钢铁侠也不会像美国队长那样出门跑个晨跑提高身体素质的,从浴室出来的tony随意地揉了揉乱糟糟的头发,“Friday,昨天我的大厦是被外星人入侵了吗?谁能给我解释一下为什么镜子是碎的?”说着他心有余悸吮了吮在抚摸镜子时差点被割破的手指,“Friday?”

 

从早晨开始就没出声的AI依旧没有给出回应。

 

Tony的心里警觉起来,但这也有可能这只是他的好姑娘在闹脾气,于是他小心翼翼地走出房门,来到了公共休息层。

 

还好,一切都和平常的一天没什么二样,他的目光所及之处是他的的几个队友——坐在沙发上的clint和natasha,望着厨房不知该不该进的vision。虽然少了几个,但看大家的脸色也不像是大厦遭遇入侵了的样子,所以——大概又是他干了什么事情惹得friday闹脾气了吧,脑海里并没有关于这件事情的记忆残留着,tony挑了挑眉,选择不去打扰他的队友们,而是直接往下进入了工作间。

 

“Friday?”到达工作间门外的tony再次试图哄哄他的好姑娘,再次没有得到回应后tony叹了口气,“好吧,是你逼爸爸使用权限的。”

 

下一秒,工作室的门如期打开,伴随着AI令人舒适的电子音:“如您所愿,boss。”

 

一路走过散了满地的工具和文件,tony调出昨天未完成的计划,修长的手指像弹奏钢琴一样在虚拟显示屏上流畅地跳动着。

 

“我一直觉得那很好看。”

 

仿佛有人在耳边轻轻留下了这句话,tony一愣,转过头去看,偌大的工作室里却只有他一个人,他皱起眉,如果这不是什么反派的邪恶入侵,那么就是他最近熬夜过度导致幻听了?

 

显然,让Tony Stark选择走出工作室乖乖睡一觉不是个简单的事情,tony这样想着,幻听这种事情出现在天才身上可有些丢脸,要是被clint知道免不了要被嘲笑的,于是tony让friday扫描了自己的身体,得到十分健康的回答后他满意地摸了摸下巴,把幻听总结为自己的精神紧张。

 

如果精神不济,不如再来一杯咖啡?

 

没错,这时候就应该补充一些他生活的动力,一杯咖啡灌下去之后tony留恋地舔了舔嘴唇,耳边不期然又冒出一句话。

 

“别这样,tony。”

 

嘿,嘿!他知道这是谁在说话了,Steve Rogers,AKA美国队长,复仇者联盟光荣的领袖,除了他还有谁会这样“tony”来“tony”去的?

 

很好,现在tony'至少知道这一切不是幻听,或许是他教会steve使用他的高科技之后steve反过来用高科技来对付他了?

 

这不该是这样!他好心好意地手把手零基础教学,是他带领一根老冰棍走向科技世界,然而看看,他现在甚至不知道steve究竟在哪里放了微型扩音器。

 

该不会是他衣服上吧?

 

Tony下意识抖了抖衣服,并没有声音再传来,去你的美国队长,伟大的钢铁侠才不要乖乖听话!

 

Tony Stark,今天也一口气喝了有五杯咖啡。

 

一口气灌下太多咖啡的后果除了觉得有些撑之外还有什么吗?Tony揉着不怎么舒服的胃,暗自骂了一句“混蛋steve!”,看了看四周未完成的工作,还是因为胃里满当当的感觉暂时失去了泡在工作间里的欲望。

 

“我只是为你好。”

 

“多来公共休息层和我们呆在一起。”

 

“Tony……”

 

那种在耳边的、近的似乎是直接从脑海中传出的声音又来了,拜托了steve,你去出任务的时候能别管着我了吗?!

 

然后垂头丧气的tony选择了去公共休息层呆着。

 

休息层看起来和刚刚一样,仍然只有clint和natasha在,而vision已经进入厨房里了,tony偷偷看了厨房一眼,暗自祈祷今天vision不会做出什么更奇怪的菜,一转眼就看见clint拿着一个甜甜圈在吃。

 

拿!着!甜!甜!圈!在!吃!

 

不假思索的,tony愤怒地指向了毫无所觉的clint:“肥啾!你又偷吃我的甜甜圈!”

 

Clint看向tony,在听到他的话之后便怔住了,tony本来想得意一下的,但随后他就发现了clint的状态不对。

 

鹰眼侠向来最明亮又犀利的双眼望着他,里面布满了他看不懂的悲伤。

 

“Tony……”

 

“Tony……”

 

老冰棍,这时候就别再喊魂似的喊我了!Tony歪了歪脑袋,放轻了声音:“肥鸟?”

 

“……”

 

“够了!”

 

爆发出这样类似崩溃的、带着一些哭腔的声音的是一直在旁边的黑寡妇,tony有些僵硬地转过头去看她,却看见他们队里向来最坚强的红发女人甚至在颤抖。

 

“醒醒吧,去照照镜子,看看自己到底是谁!”

 

“哈,我是谁?”Tony不明所以,但耳边steve的声音却是更加大了起来。

 

“Tony,离开的不会是你,对吗。”

 

“Tony……”

 

Tony感觉自己的呼吸急促起来,他像是失去了身体的控制权一样一步一步走到一边的镜子面前。

 

“我是Tony……”

 

“Stark……”后半句的声音已经微小到听不到,完全是习惯性地把这个词说完了,tony看着镜子,瞳孔因为过于惊诧而微微放大——镜子里映出的那个男人,金色的头发,蓝色的眼睛,茫然无措的表情——美国队长,Steve Rogers。

 

——我是谁……

 

——我是……Steve Rogers?

 

——那tony呢……

 

那些声音越来越大,无数个句子争先恐后地冒出来,伴随着一些破碎的、难以承受的回忆。

 

“够了,队长,够了!Tony在那场荒唐的内战里面就已经……”

 

——别说了,别说了!

 

——不应该是这样,不可能是这样,tony一直都在,tony怎么会不在呢?

 

红发的女特工捂着脸颊,似乎有晶莹的泪水从指缝间滑下。

 

“离开了我们啊!”

 

 

END

 

 

彩蛋:

 

“够了,队长,够了!Tony在那场荒唐的内战里面就已经……”

 

“离开了我们啊!”

 

Clint紧紧地咬着双唇,看着队长在natasha说出事实之后苍白而僵硬的神色,队长想起来了,但是他知道这不会有什么改变,因为就像队长所坚持的,离开的不可能是tony。

 

离开的不可能是tony。

 

他应该是看见队长哭了,那双蓝色的眼睛里的悲伤和悔恨满溢出来,他颤抖着,无法接受地一拳打碎了面前的镜子。

 

Clint,坚强些,现在你可以倒数了。

 

——三,二,一。

 

“哇,是有外星人侵略了我的大厦吗?镜子怎么碎了?额——肥啾,我瞎了吗nat的眼眶怎么红红的?哦——我竟然说出来了,别打脸好吗nat?……”

 

欢迎回来,Tony Stark。

https://spoil-5787.lofter.com/post/1dd73ddd_dcdb037请一定要配合汽油的图食用!


评论(1)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