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画画好丑

除了丑一无所有

Obliviate【盾铁】

                       
※HP Paro.第二人称视角。
※我就喜欢写甜甜腻腻谈恋爱。
※所以OOC,绝对的。
Obliviate/一忘皆空

01
  你第一次看见他是在霍格沃茨的开学礼上,分院帽唱着古怪音调的歌,高声喊出你将属于格兰芬多。金色和红色的长桌边爆发出欢呼,你被簇拥着坐下,无非是这个小小的抬头,你们的视线交错了两秒,那时你觉得,那双暖棕色的眼睛真是好看。
  第二次见面是在魁地奇球场上,他正和你的好友巴基对峙,他高声宣布金色飞贼是他们的找球手找到的,而巴基则摆着只有你小时候在被别人欺负时才看得见的臭脸,手里紧紧攥着拉文克劳的游走球。你看着他从那双形状好看的唇里吐出一句句能活活将好友气死的话语,露出一个无奈的笑容,上前去把他俩拉开。
  第三次是在魔药课上,你从别人那里听说他的父母都是优秀的傲罗,可他在魔药课上缺显得兴致缺缺。你听他对一旁的同伴说道,比起魔药他更喜欢来自麻瓜世界的科技,然后便收到了班纳教授的一个警告的眼神。
  第四次的见面是在公共图书馆,他像是和自己过不去似的想要拿到最顶层的资料,在他第五次起跳失败时,你放下手中画到一半的素描决定伸出援手,那时他的表情就像看到了丽痕书店里那本会飞的书一样,并对你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
  “我从第一次看见你就超在意的——”他说,暖棕色的眼睛里闪着星星一样的光,“我是托尼·史塔克。我和我的朋友们都悄悄的称呼你‘美国甜心’来着。”
  他伸出手,而你反应了大概有画完剩下那半张素描那么久。
  “啊,我是史蒂夫·罗杰斯……”
  你回握住他的手,那时你在想,他笑得真是好看。

02
  你们碰到彼此的频率突然多了起来,你总是能在人群里不经意间看到他的身影,而他在见到你时也会大大方方地向你露出微笑。
  你们成了朋友,你听他讨论麻瓜界的科技,那些东西你常常听不太懂,只能坐在一边默默听着,看着他像是考卷上全写满了‘O’一样的兴奋。他在你画画的时候会安静下来,那时你们之间只有铅笔摩擦画纸的沙沙声,等你的笔停下,他就会说,史蒂夫,你能帮我画一张画吗?
  你当然不会拒绝,事实上,你有一本画本快画满了他,无论是他在张扬地大笑,或是蹙起眉头沉思,你喜欢画他。你从来只画些觉得美丽的风景,可你现在觉得有人比这些风景要更美。

03
  你不习惯画人物画,不习惯在午休的时候有人在你身边小小的打着哈欠却还固执地和你说话,不习惯在和巴基道别之后还有一个人一步一步地跟着你直到你回到宿舍。
  可你要习惯这个了。
  你喜欢习惯这个。
  你喜欢托尼·史塔克。

04
  和托尼告白的那天你几乎是受到了全世界的期待。佩蒂亲手帮你挑了最好的一件长袍,还在上面用使了魔法的蚕丝缝上了你觉得太花俏的花纹。巴基皱着眉,不断嘀咕着你怎么喜欢上那种家伙,却压不住嘴角的笑。
  等你遇见他时,他先是愣了半晌,然后大笑着说史蒂夫你今天怎么穿的那么娘炮。你慌忙地解释,破釜沉舟一般对着他说我喜欢你。
  “嘿史蒂夫,这个愚人节玩笑真是——”
  然后他就意识到愚人节是在上个星期了,几秒钟之后他的脸红的像是刚刚出炉的约夏克布丁。
  “那个……”你刚想再说什么,他用一只手捂住脸,另一只手挡在了你面前。
  “你赢了,史蒂夫·罗杰斯,你赢了。”他小声嘀咕着。
  “正好……我也喜欢你。”
  现在轮到你脸红了。

05
  你们一起参加了六年级的毕业舞会,他比起入学那会儿长开了许多,却还是比你矮了那么多,以至于在和你跳舞的时候他一直抱怨着“史蒂夫是吃肌肉长大的吗”之类的话。你无奈的笑,明明早就告诉过他自己小时候瘦得像一颗豆芽菜。
  舞会过后你们回到各自的宿舍,睡前你不忘用一个小魔法提醒他早些睡觉。他一如既往地敷衍着你,语气里却藏不住甜蜜。
  你们像是这世间最好的伴侣,灵魂上早就刻着对方的印记。
  第二天一早你见到他,那人眼底下遮不住的青黑色让你有些生气,你开口打算问他是不是又摆弄那些小机械零件忘了时间,却看见他抬起头来脆弱的神情和暗淡的眼睛。
  “我父母……出事了。”他简短地说,很快又低下头去。
  你看着他,说不出安慰的话,只能这么看着他,坐下来,将他拥进怀里。他的身体轻轻颤抖着,这让你心里几乎要和他一样难受。
  他不该这样,他是那个骄傲的托尼·史塔克。你在心里这么说。

06
  你打算和他一起去俄罗斯,去西伯利亚。你一直想去看那里的雪原,克林顿和罗德还嘲笑过只有托尼才会陪着你去西伯利亚这种冰天雪地。
  你买好了车票,在站台上等待。托尼说他去买些小吃,你顺手拿起了上一位旅客丢弃在长椅上的报纸。
  你心不在焉地翻阅着,某一则加粗标题的报道吸引了你的注意。
  「《霍格沃茨学生失踪,疑似食死徒,参与杀害傲罗夫妇》」
  你想起期末考试前就没有见过面的好友,心底的不安像是阴影一般开始迅速蔓延。你快速的浏览过这篇报道,最后在末尾看到了那个让你预感成真的名字。
  「詹姆斯·巴恩斯」。
  你猛地起身,看见托尼就站在你前方,他手里没有提着小吃,而是攥着报纸和他的魔杖。
  然后你听见他说,一忘皆空。

07
  你在火车站的长椅上回过神,手里还拿着一份报纸。
  你看到那篇报道,不可置信的同时担心着你行踪不明的好友,心口像是被扯下一块肉似的传来一阵阵的疼痛,你捂着胸口,站起身,打算回学院去。
  站台上的喇叭响起提示音,工作人员柔和的声音传来。
  “请丢失了两张前往西伯利亚车票的旅客,到大厅来认领您的物品,祝您旅途愉快。”

Fin.

评论(6)

热度(30)